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一位当事人的两面锦旗

  发布时间:2015-01-21 11:01:03




    1月21日上午,一位大叔拿着两面锦旗来到了许昌县法院,他是来感谢许昌县法院的宋瑞捷、张建平两位法官的。

    2004年,一起看似简单的纠纷使老实巴交的农民刘天记,第一次走进法院打起了“官司”,而这场官司一打就是十年。

    刘天记在农闲的时候也给人送腐竹,2003年2月到2004年6月间,他先后给张某送了价值1万6千余元的腐竹,中间他也断断续续从张某那里拿到货款1000多元。后来因为张某入狱,他的腐竹款就没有的着落。刘天记第一次来到法院起诉张某和他的妻子,要求偿还货款。2004年,法官先后两次来到张某服刑的监狱开庭,一审判决下来后,因为对其中一项证据的认证有异议,检察机关提起了抗诉。案件开始重审,重审后因为张某在异地服刑,而张某的妻子也因病去世,刘天记申请中止诉讼。

    2014年,诉讼程序恢复,许昌县法院重新启动了对案件的调解,而这时刘天记也提出了巨额的利息赔偿要求。  由于两人并未约定过还款时间,法官也从张某的实际情况出发,最终判决张某偿还刘天记货款1万5千余元。2015年1月初,刘天记从法官手里拿到了迟到了10年之久的货款,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,第二天他就带着做好的两面锦旗来感谢他的办案法官。

    慢慢长长的诉讼之路,中间有无数次刘天记都要放弃,开始,他也对法院、对法官充满了怀疑甚至怨恨,但是这个案件的法官宋瑞捷——全省优秀法官荣誉获得者,一个战胜癌症病魔立即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法官,自从接手这个案件,她一项一项核对刘天记和张某琐碎的账单,梳理证据,一次又一次的为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;张建平——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法官,一次又一次鼓励刘天记相信法律,帮助刘天记学习法律知识。在他们的帮助下,刘天记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刘天记说:“是两位的法官的耐心、诚心支撑我走在今天这一步,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,也不知流了多少的泪水,我感谢法院,感谢法官。”

责任编辑:李雨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许昌县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