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网上执行公开平台 -> 执行宣传平台

河南许昌:邻里矛盾起纠纷 耐心调解终化解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7-27 15:37:21


    “冯法官,谢谢你的劝解,我想明白了,我现在就去法院把钱还了。”7月20日,执行法官冯涛一上班就接到被执行人张某要求履行义务的电话。

    张某与李某本为邻里关系,平日里因宅基地纠纷产生积怨,时常发生口角。在一次争吵中,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的地步,双方大打出手。

    李某受伤住院,治疗出院后,将张某起诉至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要求张某对其进行赔偿。法院判决张某赔偿李某医疗费、误工费等共计6500余元。

    判决生效后,张某未按照判决履行赔偿,且未与李某联系。李某前往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立案申请执行。

    承办法官冯涛在接到案件翻阅卷宗后发现,此案件的审理及判决均为公告送达,考虑到这个案件标的小且为涉民生邻里纠纷,便前往张某家中查看情况。了解得知,张某常年外出务工,家中只有父母留守,冯涛向其父母说明来意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其父母告知张某。

    7月初,冯涛接到一个陌生来电,来电称自己是张某,正在前往法院的路上。到达执行局的张某在了解整个案件情况后,情绪激动,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李某起诉,拒绝履行法院判决。冯涛耐心地向李某对庭审中缺席审理、公告送达等进行了解释,并告知李某如不履行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。经过两个小时的释法明理,张某态度有所缓和,表示自己想回家考虑一下。考虑到张某对此事并不知情,且是自己主动联系前往,当天未对张某采取拘留措施。

    7月20日,执行法官冯涛一上班就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,张某前往执行局将赔偿款全款交给了申请人,并对冯法官的耐心释法表示了感谢。

责任编辑:朱迪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建安区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