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网上执行公开平台 -> 执行宣传平台

河南许昌:建安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四措施助推执行工作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8-03 15:14:42


  为集中解决执行难的问题,建安区法院纪检组监察室立足本职,充分发挥职能作用,主动作为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,对法院执行工作全程跟进,督促院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,确保责任上心上手上肩上路。

  一是抓好执纪监督问责。严格落实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主体,立足职能定位,纪检组长参加执行工作周例会。监察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、责任担当缺失、偏离工作重心、工作不出实招、不用真招、不见实效的干警进行问责,公开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,畅通信访举报渠道。

  二是抓好重点排查。纪检组监察室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,一方面以监督督导促执行,集中排查执行案件,重点排查长期未结案件、超期执行案件,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督促力度;通过找执行人员谈话,针对干警中出现的庸懒散慢、拈轻怕重、不实不力、中梗阻塞、不服从指挥及程序违规、怠于执行、乱执行、选择性执行等违纪违规行为,运用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真管、真抓、真问责。

  三是抓好重点治理。对相关的执行业务部门突出治理“关系案、人情案、金钱案”等重点问题,纪检监察部门督促履行主体责任,严格落实“谁主管、谁负责”,注重问题导向,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者进行严肃问责,形成上下联动、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。

  四是抓好长效机制建设。认真梳理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,加大工作作风的监督力度,对发生在执行部门损害当事人利益的干警进行通报批评,并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,把握解决“不敢为”、“不会为”、“不想为”问题的有效途径,总结好做法、好经验,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,把专项治理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全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,确保执行工作取得实效。

责任编辑:朱迪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建安区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