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多举措学习贯彻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》精神

  发布时间:2019-07-22 15:07:31


    为认真学习贯彻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》,力求学深悟透,以《条例》指导工作,以新业绩体现学习成果,开创全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,建安区法院多举措对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》进行学习。

    一是开展全员学习。建安区法院政治部发出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<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>的通知》,对学习宣传贯彻《条例》提出明确要求;党组理论中心组将学习《条例》列入重要学习内容,先学一步;通过内网、微信、“学习强国”等学习平台发布《条例》内容,开展全员集中学习、分组讨论、座谈交流,谈体会活动,确保学习入心,精神吃透。

    二是对标实际学习。建安区法院对标实际,把《条例》精神贯彻到审判、执行、监督等工作环节,强化职责担当,先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、院长讲党课等活动,强纪律转作风;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 告制度、党组议事规则等多项制度,强化党的绝对领导,把握正确政治方向;出台《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》《服务保障乡村振兴10条措施》等文件,强化服务保障,维护社会公平正义。

    三是以审判践行学习。以《条例》精神为指导,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,创新“速裁”工作机制,攻坚重大疑难敏感案件,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,强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、传销、破产等社会关注案件的审理工作,努力为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。

责任编辑:朱迪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建安区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